「虽然我深爱着靖王」
「我一定会想办法让两者兼得」

苏宅里的日常段子 之三(短)

段子三画风突变,看来我也需要去密道待一会了【真·想去


日后梅长苏每次提起那夜的事

萧景琰都是牛脸一横,说自己在密道灰尘吸多了,说还有不清醒也是会传染的【居然不好意思了


(密道梗详见上一篇)


背景:

*景琰已成太子

**长苏身份已破

 


深夜苏宅。

当朝太子以外面好黑他一个人回去不妥为由,留宿在了梅长苏卧房。


卧榻上,只见这位江左盟宗主只着里衣,向左侧卧,双眼紧闭,用棉被将自己裹了个严实。

“小殊……”关好门窗回来的萧景琰见到此景,自然的坐过来,“你抱病体虚,还担心我会吃了你不成。”说着挑起一张新棉被,躺在了梅长苏的右侧。


“我怕你作甚……”身边的人仿佛梦呓一般。


“怎么?又发冷了?!”萧景琰噌的撑起左臂,半起身,右手抚上了枕边人的额头。还是那样凉……

“无大碍……”梅长苏张了张口,“方才晏大夫给了药,但这寒恐怕是要挨一会儿了。”

“……”萧景琰收了手。

“年少时做过小火人呢,底子还是有的,”见景琰不语,梅长苏似梦非梦的安慰道,“不过现在的身子可不如你热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
这头水牛好是好,就是脾气倔……听身旁只有了呼吸声,某人心里无奈。


思忖间,梅长苏突然感觉背后一凉,随即又一热。那股才在身侧的呼吸,现在却结结实实的打在了他的后颈,粗重的,滚烫的,和紧贴在后背的起伏的胸膛一样,让梅长苏心里一紧。


“景琰……”他动了动。

“别说话,我替你暖暖身子。”萧景琰一边说一边掖好了被角,然后捉住了怀中人冰凉的手。


夜又深了一寸。


“景琰,记得我还是小火人的时候吗?”

“和你在林府打闹的日子,怎会忘。”

“可曾想念?”

“林府……曾是你我一起长大的地方……但这苏宅,是我今后想与你一同变老的地方。”

“你可是要担起江山的人。”

“那到时我就把你接进宫。”



“偌大如这紫禁城,多我一人,又有何变……”

“没你,那于我而言只是宫城,有你……便是归属。”


这夜色氤氲,又浓了不止一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越写越长(...

评论(3)
热度(83)

© 伊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