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虽然我深爱着靖王」
「我一定会想办法让两者兼得」

苏宅里的日常段子 之二(短)

真心感谢各位喜欢。【再鞠躬


苏宅满院神助攻代表——飞流大大

苏宅墙外也是遍地外挂【大雾


背景:

*景琰已成太子

**长苏身份已破


某夜苏宅。

耿直大臣二人组——沈追、蔡荃正与梅长苏告别。


“真是劳烦两位大人了,亲自前来探病。”梅长苏双手恭于胸前,行了个礼。

“哎,哪儿的话,先生这么说就见外了。”蔡荃还礼。

“就是,况且我二人有两日没见着太子殿下了,现也不在先生处,想必事务繁忙……”附议小能手沈追大人暗暗补充,颇有围追堵截失败之意。

“……?”梅长苏不解的望向沈大人。

“啊……我的意思是说,”沈追接着补充,“太子殿下未来探望,想必事务缠身,还请先生不要介怀……”

“大人言重了,太子殿下探望与否,哪是苏某该介意的事。”梅长苏对答如流,黑线却早已布满了脑袋。


这时,飞流从内室出来,走到他苏哥哥身边,看了眼面前话匣子大开的两位,吐出了三个字:“水牛,闷。”


这次轮到两位大人不解了,二人快速对视一眼,齐齐望向苏哲先生。

“恩……”梅长苏倒是不紧不慢,“飞流困了,想听水牛的故事了?”

沈追、蔡荃见状,随即说道:“那就不叨扰先生了,我二人告辞,先生勿送,好生歇息。”

“二位大人走好。”梅长苏再次行了一礼。


烛火下,梅长苏拉开秘道之门,光亮借着缝隙慢慢扩大,一个人影逐渐清晰。


“哼,还真能说,在宫里就你一句我一句的没完,到这儿也不让我安生。”只见这头“水牛”,左一碗药汤,右一条脸帕,仿佛天平一样端的正直,气鼓鼓的从密室里走了出来。


“太子殿下不应烦躁,社稷为重。”

“小殊!我可是来照顾你的。”这位太子晃着手里的碗,好不委屈。

“景琰……我把这汤喝完,你就走好不好?我也乏了。”

“……对,天色已晚,该歇息了。来快些喝掉。”

“恩……恩……?”




【别瞎想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篇,梗已有,文未出,可做续。


评论(2)
热度(82)

© 伊霖 | Powered by LOFTER